退役美少女战士

失乐园1.2

写不完的论文,🐦不完的文(?

本章出场人物:2、4、6、9

 

嘀嗒...嘀嗒...嘀嗒...

在一片黑暗里,我努力竖起耳朵,想要分辨出这是什么声音。是洗手间里没有拧紧的水龙头吗?还是花洒又漏水了?我伸出手试探,结果只摸到了冰冷粗糙的纹理。

不对,我猛地睁开眼睛,是露水滴落的声音。天已经完全亮了。

 

陈立农!

这三个字从脑袋里蹦了出来,我下意识地想要坐起来找他,浑然忘记了自己还在树枝上,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栽下去。幸好睡前把手脚绑了起来,我面朝地面,像烤乳猪的姿势一样,尴尬的吊在半空中。

“你在…干嘛?”陈立农就站在树下不远的地方,尽量不让自己笑得太大声。

我顿时睡意全无,好气又好笑:“你是打算一直干站在那里,还是过来帮帮我?”

他乐呵呵地把我拖回树枝上,粗糙的树皮把我的胳膊肘磨红了,我张嘴想要抱怨,肚子先叽里咕噜的叫了起来。

“比起皮肤,你的胃好像更娇贵呢。”陈立农眼里闪过我看不懂的笑意,一跃从树上跳了下去。

“你猜我抓到了什么?” 他喊道,手上挥着一根木棍,上面插了一整个杂粮面包。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从哪里弄来的?”

“系统给的,”他一脸神秘兮兮,“用你换的。”

见我一副不知所云的样子,他指了指我外套的口袋。我从里面抓出一张字条,上面整整齐齐的打印体:寻找可饮用水源。

“这是系统给的任务,我们当中任何一个做完了,隔天就会有补给品,”他打开一只崭新的墨绿色小包,里面躺着一只水壶和一捆麻绳,显然面包是和它们一起送来的。

“原来如此。”我一屁股坐了下来,“那你昨天的任务是什么?”

“寻找新朋友。”他把面包掰了一半,递给我。

“那我们算是朋友咯?”我眨眨眼。

“当然。”他咧开嘴笑了。


在我睡懒觉的这段时间,陈立农在附近寻找水源,可惜只有一个长满青苔的浅洼,浑浊的水看上去并不能喝。

“他们能送水壶过来,就不能顺便给它灌满水吗?”我不满的嘟囔着。干巴巴的面包吃起来索然无味,我俩只能靠嚼几粒酸溜溜的莓果缓解口渴。

“我更希望明天能吃到白面包。”他打趣似的冲着天空喊道,“矿泉水和白面包~”

我被逗的咯咯笑,抬起手抹了抹眼角的眼泪,脸颊短暂地触碰到了手指上一处坚硬的金属。

我第一次仔细地观察这枚戒指——仅有的印象是游戏开始前,关于它短暂的介绍,什么我被赋予的能力,需要自我挖掘之类的。那是一个外形简单的银白色戒指,紧紧的扣在我的无名指上,靠近中央的位置细细地刻了一个字母C。

我冲陈立农晃了晃手,“你也有这个戒指吗?”

他点点头:“有,刻的是G,但是我也暂时没弄明白要怎么'激活'它。”

“那我们只能寄希望于下一个碰见的人了。”我不在意地耸耸肩


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决定先去附近觅食,再往别处走走看。

我捧着一把莓子回来的时候,陈立农正在把火堆踩灭,烤好的兔肉已经用叶子包好了,整整齐齐的和面包摆在一起。

真靠谱,我笑嘻嘻的走过去,准备把东西全部装进包里。

“陈立农。“

“嗯?”他没抬头。

“我不在的时候…你吃面包了吗?”

“没有啊。”他转头看着我,一脸惊讶,显然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问。

我盯着明显少了一块的面包,故意提高了音量:“那是我记错了。”

我环顾四周,灌木丛杂乱得有些不自然,唯独一处整整齐齐,像是被人刻意摆弄来一番。我试了个眼色,他立刻心领神会,丢下手上的活,悄悄地跟在我身后。

一片绿色里一撮深棕色的头发不算太显眼,我撸了撸袖子,深吸一口气,一声怒吼:“偷面包的贼啊!”就扑了过去。


“哇!“那人明显被我吓了一大跳,手脚并用地想把我推开。虽然对方分量并不重,力气却出奇的大,在草丛里滚来滚去,打得不分上下。

我用手去挠他的脸,他大叫着把我踢开:“你有病啊!打人不打脸不知道吗!”

我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不甘示弱地瞪着他:“叫你偷我们的面包!”

树林一阵骚动,陈立农身后跟着一个头发卷卷的,和他身高差了足足一个头的小朋友走了出来,哭丧着脸冲那人喊:“朱正廷!都是你出的馊主意!被逮着了吧!”

“尤长靖你粗卖我?不是你先喊饿的吗!”坐在地上的人被气得口齿都不清楚了。

“好啊果然是你,一看就不像个好人!”我呲牙咧嘴地又要朝他扑过去。

“不像好人?我这一张帅脸不像好人?!” 他也张牙舞爪地准备再跟我干上一架。

“停。”大战一触即发,陈立农及时挡在我们中间,“好好说话不行嘛。”

“对对对,我们只是想弄点吃的,不想打架,不想打架。”那个叫尤长靖的上前来拉我。

“这游戏不是未成年不能玩吗?”我居高临下地撇撇嘴。

“我94年的。”他睁大了眼睛,“你多大?”

我一时语塞,不太好意思把自己搞了个假身份证的事说出来:“都是二十多岁的人,有什么好问的。”

“我十八岁啊。”陈立农不合时宜地插了一句嘴。

我甩去一个充满怨恨的眼神,他立刻摆出一脸无辜。

“就是,你们要是不计前嫌,我们可以握手言和。”朱正廷飞快结束了我们关于年龄的讨论,仔细拨弄了一番被我抓烂的发型,露出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嘁……”我发出不屑的声音,心里想着食物都得靠偷,带上你们岂不是拖油瓶,眼珠子咕噜咕噜转了两圈接着说道:“除非…”

“除非告诉你戒指的作用?”尤长靖打断了我的话,“接下来你会问,我为什么知道你想说什么。”

我和陈立农站在原地干瞪眼。

“因为我的戒指激活了。”他伸出手,“这个R,我猜代表的是Reading,它赋予我的能力是——读心术。”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箐箐是箐不是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