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少女战士

失乐园1.1

爬来更新了,网课上的我想哭TT

本章出场人物:2、4(以后都会标

多谢jm提点!!本文纯属虚构!!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我揉了揉蓬松的眼睛,茫然环顾这个陌生的世界。望也望不见顶端的参天大树,从浓密的树叶间漏下的细碎阳光,照在一处浅洼上,折射出一晃一晃的清澈光芒。

我笨拙地从茂密的灌木丛中站起身来,只觉得头脑晕沉沉的,像是沉睡了很久。雨水冲刷后,微风中带着一丝泥土的气息,混着花蜜和青草的味道,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发酵。稍稍舒展了有些僵硬的四肢,我就被一只扑棱着翅膀的白蝴蝶吸引了目光。它忽高忽低地转着圈儿舞了一会儿,轻悄悄地落在了一旁地树梢上,在一片绿棕色的海洋里格外显眼。

我屏着呼吸蹑手蹑脚地靠近,脚下树枝却不合时宜地发出断裂的咔嚓声。蝴蝶受了惊扰,从我试图捉住它的指尖溜走,扑棱了几下翅膀消失在树林里了。

原地暗自懊恼了几秒钟,我一路小跑着追了过去,满眼油亮亮的绿色令人眼花缭乱,一个不留神就一旁灌木丛里冒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一个踉跄跌坐在地上,呲牙咧嘴地揉了揉生疼的肩膀。

“你没事吧?”说话人个子很高,声音温温和和的。迎着阳光,我眯起眼睛才勉强看清他伸过来的一只手。

我哼了哼,借着他的臂力站起身子:“你害得我追丢了蝴蝶。”

“这儿到处都是蝴蝶。”凑得近了些,我看清了那张稚气未脱但菱角分明的脸。被我埋怨了一番也不恼,反而是笑得阳光明媚,露出一排大白牙,“我叫陈立农,你呢?"

"黄明昊。"我大大方方地回答,"你可以叫我Justin。"

 “你自己一个人么?”

“对呀,你也是?”

“嗯,你不去追蝴蝶了吗,往那边飞了。”

“蝴蝶会带我去有吃的地方吗?”

“嗯…应该不会。”

“那你会吗?”

“…”他语塞,无奈的点点头。

我空手套来一个导游,满心欢喜地跟在他身后,十分确信他一定会把我带去“家”里,至少是有床睡有饭吃的那种——直到他走着走着突然蹲下,从一个简陋的捕猎网一样的东西拎出来一只昏迷的兔子,问我是想煮着吃还是烤着吃。

我的五官都要拧在一起了:“吃野兔子?”

“兔子是很可爱,可是,你看这里像是有餐厅的地方嘛?”陈立农嘴上这么讲,磨得尖尖的石头已经划开了兔嘴的皮和肉,像褪围脖似的把兔皮往下剥。然后一只手揪腿,一只手揪皮,轻轻松松一扯,一整张兔皮就被他完完整整地剥了下来。

“毛茸茸的,你要玩吗?”他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把皮举到我面前,吓得我一个踉跄又差点跌倒。

“免了免了。“我连忙摆摆手,在心里默念了三遍逝者安息,又花了好长时间安慰自己这是虚拟世界,不算杀生。

他娴熟地用一根削尖了的木棍穿过兔子的身体,横着支在用某种矮植的根茎和几根粗壮的树枝固定的烤架上。我则蹲在一旁,木纳地给火堆煽风。

剥了皮的野兔肉看起来很紧实,在明火上烤得滋滋冒油。他告诉我用来烧火的木头是苹果木,所以烧起来有很香的味道。眼看着我一副要饿死的模样,他很大方地把一整只后腿递给我。肉一到手我马上毫不客气地啃了一大口,把什么杀不杀的都抛在了脑后。肉汁顺着嘴角流了出来,倒也没尝出什么苹果的味道。

“蛮好吃的。”我小声嘀咕,“我以前从来没吃过兔子。”

陈立农乐呵呵地接受了我的赞美,表示明天我们可以去河里抓鱼吃。

“你为啥会懂这些技能啊?”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细皮嫩肉的手,顿时倍感惭愧。

“…我们家以前在夜市卖烤鱿鱼。”他认真想了半天,才给了一个我勉强接受的答案。

肉很管饱,半只兔子下肚,我舔了舔嘴角,往草坪上一趟,寻思着回到现实里该上哪弄到兔子肉。

“不能在这儿睡。”陈立农瞥了一眼已经黑下来的天空,“你想被蚂蚁啃吗?”

他指了指旁边的一颗树,不是很高,但是紧挨着其他的树,枝叶茂盛,看起来很隐蔽。我体重算轻,没费多少劲就爬到一根粗壮的树杈上,学着陈立农的样子把自己捆了个五花大绑。他就睡在我斜下方的位置,就算明天一早打算抛下我跑掉,我也能听到声音…


“Justin…”他出声打断了我暗自盘算的小九九,“忘了跟你说,月亮爬到头顶的时候,会强制入眠。”


我往上瞧,皎洁的月光正好照亮了我的鼻尖。陷入黑暗前,我在想,这月亮也太逼真了吧。

 

 

评论(12)
热度(1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箐箐是箐不是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