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少女战士

坦荡 番外

当红男星陈立农恋情曝光?!疑似是其第一任女友……

屏幕上突然跳出来这条新闻,惊得我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打开微博只见铺天盖地的报道,说的好像真的一样。


我条件反射一般地蹦了起来,哐得一声膝盖狠狠撞上了桌子,不幸打翻了满满一杯咖啡,黑色的液体淌了一地。

一旁的经纪人被我这突如起来的举动吓了一大跳,东北腔都冒出来了。

“你干啥玩意儿?”

“叫司机,我要去传奇星。”

我也顾不上膝盖生疼,抓起一件外套就往身上穿。

“传奇星?去那干啥?”他满脸莫名其妙。

“找陈立农表白。”

心胡乱的在胸膛里蹦跶,一点节奏都没有,我没头没脑地甩出这么一句话就往外跑。

“你个兔崽子不过生日了?!”

他后知后觉在我身后大喊着什么,但谁理他哦。

我现在脑子里只有那么一个念头,找到那个人,我不允许他被别人抢走。


传奇星前台的小女生看见我,惊得脸一阵红一阵白,眼睛都直了。

我没心思搭理她,把桌子拍得咚咚响。

“我找陈立农。”

“那那那我我我打电话帮您预约一下…”她颤抖着手要去拿电话。

“约啥约啊!我赶时间!哎哟算了我自己去找他。”

我急得直跺脚,干脆一把推开门口的保安就冲了进去。可我又没来过传奇星,哪知道陈立农的工作室在哪,跟只无头苍蝇一般横冲直撞,一路引来了不少惊奇的目光。

“Justin?你不是今天办生日会吗?怎么在这?”

一只手突然抓住了我,这充满惊讶的熟悉声音,都不用定眼看清就知道是谁。

我被他这么一拽,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摇摇晃晃着举起手机。

“新闻看了没?”

“什么新闻?”他茫然。

“你自己恋情曝光怎么都不知道啊?!”我差点把手机拍到他脸上。

手忙脚乱地按掉一个来电,另一个又打了进来,生日会那边恐怕是已经鸡飞狗跳了。哎哟,气死我了,怎么偏偏就是今天。

“没空跟你磨叽了,你先给我听好了。”

我清了清嗓子,火急火燎地把刚才在车上想好的台词一口气说了出来:

“我还是喜欢你这么多年了这个坎儿就跨不过去了你要是现在不同意我就死皮赖脸的追你反正你是我的喘气都跟我有关系你这辈子是撇不开我了不许跟其他女的谈恋爱听懂了吗?”

说罢一边喘气一边暗自庆幸自己是个rapper。

“…”他好像被我机关枪一般的语速说懵了,有点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愣在原地。

“榆木脑袋。不管了我生日会要迟到了!反正你想好了再回答我!”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家伙怎么还是这么迟钝?!

眼看着再不回去火就要烧到屁股上了,也顾不上那么多,没等他再开口说些什么我就一边往外跑一边嚷嚷着招呼司机,“快快快去生日会现场!!”


还好我及时赶了回去,经纪人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后就把我推上了舞台。

一场顺利的生日会随着最后一个VCR的结束就该告一段落了。我笑眯眯地举着话筒等待灯光亮起来,和现场的粉丝们道别。

然而灯光并没有亮起来。

我四下张望。发现主持人居然也不在台上了。

灯光师睡着了?器械出故障了?在脑海里迅速想了一万种可能的突发事故以及应对措施,正当我准备做些什么的时候,头顶上的灯亮了起来,照的我连忙眯起了眼睛,紧接着另一束光聚焦在了台下。

看清台下的人的脸的时候,我的下巴差点惊得掉了下来。

陈立农?

我在做梦吗?

这么想着狠狠掐了自己一把,疼的呲牙咧嘴。

他穿着笔挺的西装,抿着嘴笑着望着我。

“你搞啥?”我愣愣的看他朝我走过来,不对啊,这一段彩排里没有啊?

“我觉得,什么话都让你说,太不公平了。所以这一次我来吧。

他捧出藏在身后的红艳艳的玫瑰花。


大脑一片空白。

那低沉温和的声音穿透了台下粉丝疯了一般的尖叫:“我曾自认为理智的放你走,结果后悔了好些年。现在重新给了我抓住你的机会,日后我不知道该如何待你,但绝不再负你。”


其他的一切在我眼里迅速褪色成了灰白,满眼只剩下他笑得令人心颤,一字一句的说出了那句话:

“我爱你。黄明昊,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我爱你,像是一道雷,一下子把我劈得清清楚楚。

“净说废话,我就等你这句话等得要疯了。”我也顾不上什么镜头和形象了,骂骂咧咧地一头扎进他的怀里。



后来我问他,那天是蓄谋已久的还是临时决定的。

他一如既往的诚实回答,临时决定的。从联系双方公司到准备西装买花直奔现场,一气呵成。

你那么着急干嘛啊,新闻一看就是假的,过个生日的空我又不会跟别人跑了。一说到那时候急得上蹿下跳的我,他就一副好哭又好笑的样子。

你不也猴急着给我表白了吗,我挠了挠头,可能因为你像瘾,而我甘愿为你马不停蹄吧。

他默默盯着我看了一会,说,你怎么还是爱说这么土的情话。

什么土味情话,明明是大实话。我表示不服气。

是土味情话。

是实话。

土话。

实话。

我们对视僵持了几秒,笑得乱颤。

那我要是不去找你,你会来找我吗?我问他。

他没说话,拉着我进了他的房间。

诺,他指了指摆在桌子上,我们还是一个团的时候我在扇子上给他画的“自画像”。

有够丑的…你怎么还留着?我的脸有些发热。

你也没给过我什么其他的东西啊。他摊开手。

我想了想,也是。于是指着自己说,那现在这个送给你了。

你说的?他的含笑的眼睛里滑过一丝戏弄的意味。

哎不是,陈立农…我抬腿就打算溜,他伸手一拉,力气不大不小我刚刚好跌进他怀里。

嘘,你别说话。

时隔数年的一吻,我好像又在他眼里看到和那晚一摸一样闪耀着的清澈光芒。


记得曾经读到过这么一段话。

*我心中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还好,兜兜转转我们还是回到了彼此的身旁。




END




*摘自 periest《默读》

评论(3)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箐箐是箐不是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