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美少女战士

坦荡3

陈立农x黄明昊

BE预警 现背 都是瞎编


“大明星,你来了啊。”当得知他约我见面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情绪。可是真真切切的看到他坐在那冲我笑,笑得和当年一摸一样的时候,内心深处那片平静了很多年的湖水还是激起了一番波澜。

“别调侃我了,大演员。”我学着他的口气,笑嘻嘻的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你居然躲开了狗仔和粉丝,挺意外的。”他很自然的和我交谈,仿佛只是多年未见的老友。

我夸张地耸了耸肩:“你别说,众星捧月的感觉还挺好。”

“这么看,如果当初我害得你做不成超级偶像,你是要恨我很多年了。”他给我满上了一杯茶,浓浓的茶香弄得我鼻尖痒痒。

“什么叫你害我,要害也是我害自己。”我不在意地抿了一口茶,茶水很香也有些苦涩,“你当时要是让我留下,我指不定会考虑一下丢掉前程呢。”

“我知道你会这样,才不敢说。小屁孩,你那时候才16岁,我哪敢让你自己选择未来的路。”这些年他似乎完全丢掉了从前甜腻腻的台湾口音,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成熟了许多。

“你也就比我大一岁,别说的好像你有多老成似的。”我回嘴顶了回去。

他爽朗的笑容拂过脸颊,却不复往日单纯。

“喂,你后悔过吗,没跟我在一起。“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其实并不清楚到底想得到什么样的答案。但是,拐弯抹角地好多话都已经说给彼此听了,还顾虑什么呢。

“我也没有选择的余地啊。”他无奈地摊开手。

“没有吗?退出娱乐圈私奔什么的,我很ok啊。”

“哈哈哈哈…你心真的很宽啊。”他咧着嘴,没心没肺的笑了起来。

我也嘿嘿跟着笑,可笑着笑着,眼泪就啪嗒掉了下来:“陈立农,你这点真的特别特别讨厌,干什么事都要考虑别人。你就不能自私一次吗?什么未来,命都可以给你,只要你一句话,哪怕这偶像我不做了也要和你在一起。”

我像个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把在心里藏了很多年的话通通说了出来,他默默听着,时不时递过来一张纸巾。

“哎,哭什么,真是丢死人了。”我一边抹着脸一边低声骂道。

他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退,声音里带着我从未听过的空荡,虚无缥缈仿佛从很远的地方飘来:“其实,那时候我真的很后悔,后悔得要死。我喜欢你这句话,那晚没能说出口,没想到就这样一下子耽搁到了最后。”

我抽着鼻子问他:“那如果当时我开口求你留下,你会吗?”

他沉默着垂下头没有回答。

我叹了口气:“陈立农,你真的好聪明,知道什么该舍什么该留。只可惜我这个精明的温州人,从爱上你那一刻起就没清醒过。”

“你真的没有后悔么?”他抬起眼睛,像是要把我看穿。

“后悔什么,爱你吗?”我有些无奈的勾起嘴角,“从头到尾都心甘情愿,何谈后悔。而且,就算对着镜头,我也没必要说谎。”

“那我也如实回答你,我不会留下。”他的眼睛或许是因为正对着太阳的原因,明晃晃的闪着光,“但这些年,我很遗憾。”

“你坦荡成这样,我可真是一点火都发不出来。”事到如今,我承认自己心甘情愿默默爱了他很多年,“还好,总算听到了你亲口说你爱过我。”

我们默默看着彼此,憋了好些年的话似乎一下子就说光了,感到前所未有的释然。现在,我终于想明白为什么他要绝情的推开我,他也知道我都懂了。

突然间有些怀念,初见时那只单纯腼腆的粉色兔子,红着眼眶向我招手。

过了半晌,我才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他回答。

“我也是。”

我们相视一笑。


还好,你余生真的过的挺幸福。

那就够了。



END


大概会补一个HE做番外,如果你们要求的话。

评论(5)
热度(80)

© 箐箐是箐不是菁 | Powered by LOFTER